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現不明疾病 強生叫停疫苗試驗

時間:2020-10-14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強生疫苗試驗被叫停\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2日晚,美國強生公司叫停新冠病毒候選疫苗臨床試驗,包括剛啟動不久的三期ENSEMBLE試驗,理由是一名受試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

  強生公司12日發表聲明稱,由於一名受試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公司已暫停新冠候選疫苗臨床試驗。目前,招募志願者的系統已被關閉,負責監督受試者安全的獨立委員會已被召集,對患病受試者的情況進行評估。強生公司稱,事故或疾病等「嚴重不良事件」,可能發生在任何臨床試驗,尤其是大型研究中。根據公司指引,他們將暫停試驗,確認事件是否與疫苗有關,再決定是否重啟試驗。

  9月底,強生公司宣布啟動疫苗三期臨床試驗,計劃在美國、阿根廷、巴西等國招募共計6萬名志願者。該公司是全球第十、全美第四個啟動新冠候選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的廠商。有美國傳媒指出,美國輝瑞、Moderna等其他廠商的疫苗需注射2劑,而強生只需1劑,因此美國政府希望強生的試驗能以更快的速度完成,並通過「曲速行動」給予其14.5億美元資助。

  9月8日,英國牛津大學和藥廠阿斯利康合作研發疫苗的三期臨床試驗中,有一名受試者出現劇烈副作用,全球試驗均被叫停。目前阿斯利康疫苗在英國的試驗已重啟,但在美國仍處於暫停狀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