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商務局:依法處理字節技術出口申請

時間:2020-09-25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TikTok洛杉磯辦公室外\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金融時報》、新華社報道:美國政府要求自27日起,將短視頻分享平台TikTok由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下架。TikTok已入稟尋求阻止禁令,控訴華府的禁令並非基於實際國家安全考量,而是出於與大選有關的政治考慮。早前,騰訊旗下即時通信程式WeChat也遭華府要求20日下架,三藩市法官決定頒布禁制令暫停封殺微信。

  TikTok在哥倫比亞特區法院申請初步禁令,要求暫緩執行美國商務部的下架令。

  這項命令原定於20日生效,但商務部19日宣布,由於TikTok在美業務的談判近日出現正面發展,遂在特朗普的指示下,將生效時間延至9月27日晚11時59分。

  TikTok在上訴文件中表示,該公司「已付出巨大努力,試圖滿足美國政府不斷變化的要求和所謂的國家安全擔憂」,又強調華府的禁令並非出於真正的國安擔憂,而出於「與即將到來的大選相關政治考慮」。

  另一方面,TikTok美國業務出售細節日前已敲定,其將與美國公司甲骨文和沃爾瑪成立新公司TikTok Global。但司法部長巴爾等官員,仍憂慮國安風險,未同意這項交易案;財長姆努欽等人則持支持態度。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23日公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技術進出口管理條例》和《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規定,已經向北京市商務局提交了許可申請,正在等待受理決定。

  北京市商務局已證實收到這一技術出口許可申請,後續將按照相關規定和程序,依法依規處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