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愛國教育」討好保守派選民

時間:2020-09-21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聯繫甲骨文、沃爾瑪高層,圖謀從他們與TikTok的交易中抽水,索要50億美元用於推廣「愛國教育」。美媒稱,此舉亦是他在大選前拉攏保守派選民、攻擊民主黨競爭對手的計劃組成部分。特朗普17日宣布成立「1776委員會」,與自由派媒體《紐約時報》的「1619項目」針鋒相對。向TikTok敲詐的50億美元,相信將用於該委員會。

  美國反種族主義示威已持續數月,但特朗普拒絕正視美國「系統性種族歧視」的歷史,反而斥示威者為「左翼暴徒」,並抨擊支持示威者的民主黨人士軟弱、教年輕人憎恨祖國。他17日點名批評《紐時》出品的「1619項目」,稱這些左翼思想直接導致了左翼暴動和混亂,必須要撥亂反正。他還威脅道,教授「1619項目」的學校將無法獲得聯邦政府撥款。

  「1619項目」的核心理念為重新定義美國歷史開端,以首批黑奴抵達美國的1619年取代《獨立宣言》發表的1776年,把奴隸制的影響和美國黑人的貢獻置於國家敘事中心。特朗普對此深惡痛絕,特意成立「1776委員會」,大力推廣「愛國教育」,並宣布美國國家人文基金會(NEH)將撥款,支持學校開設親美課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