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再現違限聚令鬧事 警拘14人

時間:2020-09-13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墨爾本一名反封鎖措施抗議者12日被捕\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澳洲廣播公司報道:澳洲自6月底新冠疫情反彈,維多利亞州成為震央。當地政府早前實施嚴格的封城措施,原定13日屆滿,但維州州長日前宣布,將延長首府墨爾本第4級封鎖措施至9月28日,引發部分民眾不滿。墨爾本12日再有近100人上街抗議封城抗疫措施,警方發出逾50次違法通知,至少有14人被捕。

  本次「墨爾本自由行」示威活動由「墨爾本自由組織」在Facebook上發起,號稱封城措施剝奪自由。墨爾本12日多處出現民眾示威,約有100人參加,警方發出至少51次違法通知,並在墨爾本戰爭紀念館附近逮捕至少14人。

  維州警方發表聲明稱:「儘管已經警告多次,但令人失望的是,今天仍然有人在城市中抗議,將維多利亞州人民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警方還表示,會繼續調查此次示威,向更多參與者開出罰單。

  在此次示威之前,警方已經走訪約90位「目標人員」,警告他們不要參與。另外,為阻止民眾進入墨爾本示威,警方已在主幹道上設置了檢查站。

  上周墨爾本也發生同類型示威,約有200人聚集在戰爭紀念館和阿爾伯特公園抗議封鎖措施。示威者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17人當場被捕,至少180人被罰款,另有4名男子因煽動這次抗議活動而被逮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