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牛津疫苗最快10月問世 承諾成本價出售

時間:2020-08-04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7月30日,英國民眾排隊等待接受病毒檢測\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每日郵報》報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新冠疫苗的英國藥廠阿斯利康已承諾疫苗不會尋求獲利,將以成本價發售,料最快可於今年10月底前面世,但同時亦承認新冠病毒變化複雜,人體或需每年接種一次以延續免疫力。

  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製藥共同研發的AZD-1222疫苗目前進展理想,藥廠總裁索里奧2日表示:「新冠病毒仍難預料,假設疫苗免疫效力能維持12或18個月,要延續免疫力或需每年接種1次。」他承諾,疫苗開發成功後將以成本價出售,最快或將於10月面世,預計生產20億劑,並開始向英國、美國提供首批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目前正在英國展開臨床2、3期聯合人體測試,當中包括在英、美、南非、巴西各地招募志願者約5萬人。在首輪過千名志願者接種疫苗後,約九成人在其後一個月內產生抗體,並成功引發免疫反應。不過專家指,疫苗仍需長期的隨訪試驗,以證實是否足以對新冠病毒產生強大持久的免疫力。

  另外,英國政府將向數百萬民眾提供兩種全新的病毒檢測,可在90分鐘內就獲得結果。英國政府形容此為「逐步恢復正常的關鍵」。據悉,其中一種新病毒檢測將於下周推出,最初只在國民保健服務及護老院範圍內使用,數月後才會在更大範圍內推出。該病毒檢測除可檢測新冠病毒外,可同時檢測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病毒,這可減少因懷疑感染新冠而被迫自我隔離的人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