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幫「特粉」推銷產品 特朗普父女檔上陣惹議

時間:2020-07-17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伊萬卡在推特上推銷戈雅產品\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女兒一起幫戈雅食品公司打廣告,被外界質疑有違公職人員倫理道德準則。此前,戈雅行政總裁曾狂拍特朗普馬屁而引發抵制潮。

  伊萬卡14日在推特上發布一張手拿「戈雅」(Goya)牌黑豆罐頭的照片,配文「假如是戈雅的商品,一定很棒。」戈雅是全美最大西裔人士經營的食品公司。此前,戈雅的行政總裁烏納努埃9日參加了特朗普與西裔商業領袖進行的圓桌會議,其間他大讚特朗普「是一位開拓者」,「我們真的很有福氣。」特朗普因此心花怒放,在次日發推特稱「大愛戈雅」。許多網友隨後發起了抵制戈雅的運動。

  伊萬卡推特「帶貨」舉動引發爭議,她15日為此辯解稱,認為戈雅被不公平地對待,她有權力表達自己的支持。白宮幕僚長梅多斯表示,他不認為伊萬卡會因此受到處分。特朗普15日更親自出馬,在推特大讚戈雅的產品做得好,同事在Instagram上載一張自己在橢圓形辦公室,對着五款戈雅產品舉起大拇指的照片。

  監督機構「公民責任與職業道德」的行政主任布克邦德則指出,行政機構的職員不能利用公職身份為私營企業打廣告。前政府職業道德辦公室主任辛巴也批評道,很顯然伊萬卡違反了規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