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副手人選之一 亞特蘭大市長確診

時間:2020-07-08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亞特蘭大市市長博頓斯確診新冠肺炎\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佐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市市長、民主黨人博頓斯(Keisha Lance Bottoms)6日在社交媒體表示,自己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但並無症狀。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此前表示希望尋找一位女性作為副手,同黨的博頓斯是呼聲最高的人選之一。

  5日才出席警方記者會的博頓斯,6日指自己有輕微頭痛和咳嗽,但認為是季節性過敏,對自己確診新冠肺炎感到震驚。她表示自己和家人在公共場合都戴上口罩,也注意保持社交距離並勤洗手。她打算未來兩周在家隔離並遠距辦公,繼續處理市長政務。

  目前美國有40個州的確診病例數在增加,亞利桑那、得克薩斯、佛羅里達和加州等多個州份正在成為新的疫情熱點地區。有媒體預測,美國單日新增病例數在本周有可能達到6萬例的新高。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6日表示,美國仍處在「及膝」的第一波疫情中。他將近期疫情態勢形容為是一種「反彈」,「疊加在一條我們根本沒有壓到底的疫情曲線上」。

  紐約州長科莫批評,總統特朗普不承認疫情的嚴重性,「激活」新冠病毒,呼籲對方不要成為病毒「同謀」,又指一些州份急於重啟經濟,令病例急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