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分裂國家零容忍 西重判加獨分子

時間:2020-07-01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10月,加獨分子佔領巴塞羅那,警方清場\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歐洲觀察者網站、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西班牙在加泰羅尼亞獨立問題上的態度一向決不手軟,在2017年底「加獨」危機期間,政府共投入8700萬歐元(約7.6億港元)加強加泰地區警力部署,每天額外調用約4500名外地警員或安全人員。發動加泰公投的核心成員也在2019年紛紛被重判,例如加泰自治區前副主席洪克拉斯被判監13年。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多次表示,分裂國家的企圖是「不可接受」的。

  對於「加獨」分子在「網上建國」的舉動,西班牙也採取「零容忍」政策。首相桑切斯去年11月頒布法令,取締「加獨」分子在網上建立的「數碼加泰共和國」,要求所有政府官方網站必須用歐盟國家的伺服器運作。該法案准許西班牙中央政府基於對公共安全、保護民眾和防止其他網絡干擾的考慮,能在不需要事先聽證的情況下採取預防性措施,緊急關停任何形式的數碼通訊。

  桑切斯強調,無論在線上或線下,加泰都不能獨立,絕不容許分離勢力在網上建立虛擬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