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假新聞層出不窮

時間:2020-06-03 04:24:34來源:大公報

  假新聞「華府斷電斷網」上熱搜

  •美國當地時間1日凌晨1時,一個僅有3個粉絲的推特賬號造謠「華府斷電斷網」,稱「整個城市着火,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沒有新聞報道這件事,有很糟糕的事正在發生。」這條推文被迅速轉發,9小時內產生50萬相關推文,「華府斷電斷網」甚至上了推特熱搜。許多相關推文稱當局為了阻止騷亂者溝通而採取斷網,一張華盛頓紀念碑附近起火的圖片也在網上瘋轉,但該圖實為電影《指定幸存者》的劇照。 (《華盛頓郵報》)

  白人至上主義者冒充Antifa煽動暴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此次全美大騷亂歸咎於反法西斯組織(Antifa)煽動暴力,許多白人至上主義者也渾水摸魚,偽裝成Antifa成員在網上煽動暴力。推特日前封禁了一個名為「美國Antifa」的賬號,該賬號在5月31日揚言「兄弟們,今晚衝進居民區,奪回屬於我們的東西」。推特指這個賬號實際上是由白人極端主義組織「歐洲身份」創建。 (《每日郵報》)

  網友造謠卧底警察混進騷亂者

  •推特網友布盧芒塔爾(Max Blumental)在網上發布短片,稱有卧底警察裝扮成騷亂者混入示威現場,並指該警察被他戳穿身份後自稱CNN記者。這條短片在Reddit論壇上獲得超過5000人回覆,大多數在謾罵嘲笑警察。但CNN專欄記者羅金隨後在網上澄清,布盧芒塔爾短片中的主角確實是CNN記者,羅金同時指責布盧芒塔爾為了編造陰謀論罔顧事實。 (綜合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