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沙漠蝗蟲來襲 印巴伊朗合作護糧

時間:2020-05-27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巴基斯坦農民在田地中驅趕蝗蟲\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印度時報》、美國之音網站報道:巴基斯坦政府25日確認,鄰國印度提出一項與巴國、伊朗進行三方合作的方案,共同抗擊沙漠蝗蟲災害。據報道,蝗蟲預計將於5月至7月在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南部地區大規模繁殖,威脅當地數百萬人的糧食安全。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法魯基表示,巴國收到了印度一項與伊朗進行三方合作,抗擊蝗災的提議。她表示,協調一致的措施對應對蝗災挑戰至關重要,並提到巴國正與包括印度在內的區域國家及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等全球夥伴密切合作,應對蝗災威脅,但並未表明巴國對印度的這項提議有何反應。據報道,印度在三方合作方案中提議,協調印巴兩國邊境地區的蝗災防治行動,並提出可以加強對巴國的殺蟲劑供應。

  儘管印巴兩國長期關係緊張,但數十年來一直合作防治蝗災,以確保兩國糧食安全。外界認為,蝗災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挑戰,將迫使印巴雙方擱置分歧,加強合作。

  FAO最新報告警告,目前沙漠蝗蟲已在巴國38%的土地上繁殖,若不及時控制,巴國全境都將面臨蝗災威脅。FAO估計,今年蝗災將對巴國農業造成22億美元的損失。印度媒體報道稱,一小群蝗蟲已從巴國抵達印度,並向東飛入拉賈斯坦邦和焦特布爾地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