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人不能撐特朗普」 拜登為失言致歉

時間:2020-05-24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拜登(右)21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早前在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暗指,支持總統特朗普的非裔美國人「不是黑人」,惹來批評。拜登22日為失言道歉,說自己「不應如此輕率」。

  拜登21日接受電台節目「早餐俱樂部」(Breakfast Club)訪問,非裔電台主持人查拉曼質疑拜登歷來在種族問題上的表現,並問後者是否會選擇一位非裔女性擔任副總統,拜登回應指多名黑人女性都在考慮名單內。在查拉曼試圖提出更多問題時,拜登稱,「如果你仍猶豫支持特朗普還是拜登,那麼你不是黑人」。

  這一言論引發爭議,共和黨非裔參議院史考特指,他對拜登的言論感到「震驚和驚訝」,特朗普競選顧問皮爾森也批評相關言論「種族主義和不人道」。拜登其後與全國黑人商會通話時道歉,說自己不應如此輕率,「沒有人應因為種族、宗教或背景而投票給任何政黨」,並表示不會將非裔美國人的選票視為理所當然。

  美聯社分析,非裔選民突轉支持特朗普的可能性仍低。霍士新聞一項民調顯示,只有14%非裔美國人對特朗普有好感,84%黑人對特朗普持負面看法。然而,越來越多年輕黑人選民可能在11月大選時選擇「留在家中」,或令拜登緊張的競選之路更加曲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