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疫情失控 南美成新震央

時間:2020-05-24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巴西聖保羅染疫死者22日下葬前,親屬痛哭告別\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世界衛生組織22日指出,南美洲已成為新的全球新冠疫情「震央」,其中受影響最嚴重的是巴西,累計確診已突破33萬例。專家相信,由於病毒檢測進度緩慢,預計實際確診病例比官方數字更多。

  巴西當天一度超過俄羅斯,成為全球病例數第二多國家。不過俄羅斯稍晚公布最新數據,巴西又回到世界第三。據衛生部數據,巴西22日單日新增確診20803例,創單日增量新高;當天再有約1000人病亡,累計超過2.1萬人死亡。

  在美國和歐洲,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是老年人,西班牙和意大利近95%死者為60歲以上的長者。但在巴西,年輕人死亡比例較高,比例超過三成。專家分析,巴西人口結構不同,60歲以上人口僅佔全國人口的13.6%。此外,巴西利亞大學傳染病學家桑切斯指,主要原因是年輕人受貧困所迫,不得不放棄居家防疫外出工作,而暴露在感染風險中,「他們別無選擇」。

  另外,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被指控利用不適當手段,干擾警方對其子的刑事調查。巴西最高法院22日公布內閣會議錄影片段,博索納羅誓言為保護家人,必要時將改組內閣、撤換一些部長。他近期已因佛系抗疫備受抨擊,這段爭議影片或再引發新爭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