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雙重標準\曾大讚英警平息暴亂

時間:2020-05-24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斯托特2011年上電視稱讚英國警察平息暴亂\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斯托特雖然如今口口聲聲指責香港警察「使用暴力」,但在2011年倫敦大騷亂事件時,斯托特接受BBC採訪時卻大讚警方行為有效,可以從全國範圍內大量調入警察湧入城市地帶控制局面,並稱「很有信心警方能平息這場暴亂」,如此雙重標準令人汗顏。

  2011年8月6日晚上,倫敦北部托特納姆爆發一系列社會騷亂事件,並迅速擴散至伯明翰、利物浦、利茲、布里斯托等地。許多示威者打砸搶燒,破壞社會穩定,造成巨大經濟損失。英國政府在相關動亂地區部署了大量鎮暴警察,大規模拘捕嫌犯,最後在8月10日控制住局勢。據BBC統計,英國警方在5天內就逮捕了大約1500多人,並加快司法程序起訴。許多十幾歲的未成年人參與騷亂後也被拘留並起訴,英國時任首相卡梅倫曾強調,「如果你自認已經年紀大到可以犯罪,那你也就年紀大到可以接受審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