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否認插手今年美國大選

時間:2020-02-23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1月訪問美軍駐阿富汗基地,與阿總理甘尼(右)握手\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法新社報道:美國情報部門日前稱俄羅斯正干預民主黨黨內初選和美國2020年大選,支持總統特朗普及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俄羅斯21日否認插手美國政治。桑德斯警告俄方「遠離」美國大選,特朗普則斥此事是民主黨人的陰謀。

  桑德斯21日證實,美國情報官員一個月前曾向他透露,指俄羅斯試圖干預今年總統大選,甚至助自己競選,但沒有透露簡報具體內容。他在聲明中澄清,自己與特朗普不同,「沒有把俄羅斯總統普京當作好朋友」,並大罵普京是個惡棍和獨裁者,不僅在俄摧毀民主、打壓政敵,還試圖通過互聯網分裂美國、破壞民主制度。

  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指控俄羅斯插手美國大選並非事實。他預計,這些謠言將隨着美國大選臨近成倍增加。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俄羅斯同樣被指插手助特朗普上台,引發「通俄門」調查。特朗普周五在推特上抨擊相關說法是民主黨的抹黑伎倆,他當天下午在內華達州的競選集會上繼續指責民主黨人試圖「毒害美國民主」、散布謠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