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啟動高鐵二號線項目 華企有望參與

時間:2020-02-16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首相約翰遜(右二)11日視察英國高鐵2號線(HS2)項目/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11日宣布,正式啟動連接倫敦和英國中北部地區的高鐵2號線(HS2)項目。英媒透露,英國正與中國鐵路建設機構進行密切協商談判。

  英國交通部的官員表示,負責HS2項目的公司正在與中國鐵路建設公司間進行「初步討論」,但尚未作出任何具體承諾。交通部日前表示,相關部門一直熱衷於學習別人的經驗,並考慮採納對納稅人更物有所值的方案。

  據悉,英國高鐵2號線CEO瑟斯頓曾飛往北京,和5間中國國有鐵路公司代表進行了會談。

  《金融時報》刊登一封由中鐵公司發送給瑟斯頓的信件指出,如果中資企業參與,可在5年內以大幅低於當前預算的成本下保質完工;該公司還表示,將提高鐵路的時速至每小時420公里,遠高於當前英國方案中所預計的每小時320至350公里。

  HS2總長531公里,共包括倫敦─伯明翰段、伯明翰─曼徹斯特段和伯明翰─利茲段三部分,是英國境內第一條連接主要大城市的高鐵線路。其最新建造預算高達1060億英鎊,需耗時20年至2040年才能全線建成通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