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郵輪174例確診 日檢疫官被感染

時間:2020-02-13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船上旅客的親戚11日隔着鐵絲網與船上的家人打招呼\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NHK報道:「鑽石公主號」再多39人確診,12日已有174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一名男性檢疫官曾登上「鑽石公主號」負責測量旅客體溫,全程戴着口罩及手套,但沒有佩戴護目鏡及穿着全身防護服,11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這名檢疫官9日出現發燒等症狀,經過病毒檢查確診,目前檢疫官家人及同事暫時沒有人出現發燒等症狀。據悉,這名檢疫官是在3日晚間到4日晚間,也就是「鑽石公主號」剛抵達橫濱港外時就登船,負責測量船上旅客體溫及回收問卷。他從5日到7日都正常到檢疫所工作,9日發燒後,10日前往醫療機構接受診斷及病毒檢查。

  據悉,該名檢疫官接觸每一位旅客之前都有消毒雙手,並依據世衛指導方針佩戴口罩及手套,但沒有佩戴護目鏡及穿着全身防護服。

  此外,被困海上多日的郵輪「威士特丹號」所屬的荷美郵輪公司稱,郵輪獲准13日早上在柬埔寨最大港口西哈努克港靠岸,乘客屆時會上岸。郵輪上有1455名乘客及802名船員,本月初由香港出發,原計劃前往日本橫濱。由於憂慮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日本、泰國等5個國家和地區,先後拒絕讓「威士特丹號」泊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