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麥康奈爾:共和黨恐難阻傳證人

時間:2020-01-30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針對總統特朗普彈劾案的審理28日進入第7個審理日。

  隨着辯方特朗普律師團隊結束陳述,控方辯方已正式完成針對彈劾案的開案陳述。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當天指出,民主黨人或許能夠迫使共和黨人傳喚證人。

  作為控方的首席彈劾代理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認為,特朗普「利用總統權力借助外國勢力謀求個人利益」的行為威脅到國家安全和選舉正當性,如果不將其彈劾,將給憲法規定的「三權分立」制度帶來危險。辯方特朗普律師團隊首席律師塞庫洛則表示,特朗普並沒有「犯罪」,如果僅憑這樣「不足的證據」就將其彈劾,將開創「可怕的先例」,是「危險的行為」。

  數家媒體引述共和黨消息人士稱,民主黨人希望傳喚或發出傳票,要求至少4名現任或前任特朗普最高幕僚作證,包括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與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麥康奈爾在閉門會議上告訴共和黨參議員,共和黨可能無法掌握到足夠票數,以阻止民主黨傳喚證人。

  預計於31日舉行的投票中,53名共和黨參議員中必須至少要有4人倒戈,與47名民主黨人站在同一陣線,才能順利傳喚證人作證。如果民主黨人在31日爭取到傳喚證人所需的51張票,彈劾案審理將再持續進行兩周以上,而白宮希望彈劾案審理能在本周末結束,宣告特朗普無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