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崔天凱談中美關係 協議增國際市場信心

時間:2020-01-19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思考香港網站報道: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17日在華盛頓接受了思考香港特派記者的採訪,暢談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意義。

  崔大使表示,第一階段協議給了大家一個很好的希望,也給了整個國際市場很大的信心,說明中美之間通過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協商,是能夠達成協議的,是能夠解決面臨的一些困難的問題的。

  崔大使稱,中美關係的未來會繼續有合作,也會繼續有問題。中方從來不認為任何一個協議可以把中美之間所有問題都解決,但是只要雙方確實有誠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進行充分的對話和協商,總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或者說妥善處理分歧的辦法。

  在被問及香港問題對中美關係會否有影響時,崔大使稱,香港的事情本來是中國的內部事務,跟美國沒什麼關係,但美國有些人老是想干涉中國內政,這不光是在香港問題上,台灣、新疆、西藏問題,都可以是美國干涉中國內政的藉口,但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挑戰。崔大使強調,只要真正貫徹好「一國兩制」方針,按照中國的憲法和《基本法》來處理好香港事務,香港明天會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