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樓對華鷹派辭任助理防長

時間:2019-12-14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薛瑞福辭任國防部負責印太事務助理防長\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美國《外交政策》報道:美國國防部12日證實,國防部負責印太事務的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已提出辭職,將於年底離任。有分析指,他或因與同事意見相左,無法推行自己的政治理念而感到失望。

  五角大樓發言人霍夫曼沒有說明薛瑞福離職的具體原因,僅透露「他有一個年輕的家庭,他已經擔任了兩年非常緊張的角色。」霍夫曼稱因工作需要,薛瑞福幾乎每兩周往返日本、中國、澳洲等多個印太地區國家,為家庭帶來很大不便,因此希望換一份工作。

  但美媒分析,薛瑞福與國防部副部長魯德意見相左產生摩擦而離開,他對無法將自己的政策理念推行到國防部和白宮感到沮喪。

  薛瑞福的離職為五角大樓高層職位再添一個空缺,儘管國防部部長埃斯珀努力填補,空缺卻越來越多。

  薛瑞福畢業於哈佛大學,於1988年至1991年擔任海軍情報員,2018年1月被總統特朗普任命為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史迪威與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皆被譽為特朗普政府的對華鷹派,大力推動美國在印太地區軍事部署和政策,對抗中國的地區影響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