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難忍脫歐資訊不實 英資深外交官辭職

時間:2019-12-08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資深外交官霍爾霍爾近日辭職/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英國資深外交官霍爾霍爾(Alexandra Hall Hall)近日辭職,稱她不想再為連自己都不信任的政府傳播「半真半假」的信息。

  霍爾霍爾在外交系統工作33年,曾任英國駐格魯吉亞大使,自2018年起在英國駐華府大使館擔任脫歐顧問,她的朋友和同事稱其曾一度對這份工作感到失望。

  CNN取得霍爾霍爾的辭職信,日期標註為12月3日。她在信中表示:「我越來越為英國政治領袖實現脫歐的方式而感到沮喪。即使面對英國公民,他們也不願意誠實解決問題,說明脫歐的挑戰和權衡時也很勉強。」她認為如果沒有在國內堅持民主和法治這些核心價值,外交官的相關工作將難上加難。

  霍爾霍爾表示,她的離職決定本質上與支持或反對脫歐無關,「我已處在一個人生階段,寧可做些付出時間能換來回報的事,而不是替我不信任的政府散播半真半假的信息」。

  負責歐洲事務的美國務院前助理國務卿丹尼爾.弗里德評價霍爾霍爾為一個「正直和有見識」的人,雖然不對她的辭職信內容加以評論,但認為她可信、嚴肅,她的話很有分量。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則指,不對個別人士辭職事宜的細節置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