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支持干涉他國內政

時間:2019-12-08 04:24:31來源:大公報

反對涉疆法案美議員獲讚

  圖: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來自肯塔基州的共和黨眾議員馬西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2月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蓄意詆毀中國新疆人權狀況,干涉中國新疆事務的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來自肯塔基州的共和黨眾議員馬西(Thomas Massie)投下了反對票。之前,他也曾投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反對票。馬西投票後在推特上表示,他此次對「維吾爾人權法案」投反對票的原因與兩星期前反對涉及「香港法案」的原因一樣:「如果我國政府介入別國的內部事務,就相當於邀請別國政府也來干涉我國的內政。」

  馬西還建議,所有質疑他投反對票的人都應該首先自問:是否能有實際行動,比如堅持一個星期拒買任何中國製造的產品。在馬西的推特下面,雖然有人對馬西的想法表示不理解,但還是有很多人為他點讚。有網友說:「很高興知道有一個國會議員做了這件事情。」也有人說:「謝謝你。」還有網友支持說:「你是一個有原則值得被尊敬的人,做你認為正確的事,堅持自己的原則!」

  現年48歲的馬西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創辦了有多項專利的科技公司。2010年,馬西步入政壇,從2012年起擔任國會眾議員,連任至今。在制裁俄羅斯、伊朗、朝鮮的議案表決中,馬西均投下了反對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