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國軍人在美受訓

時間:2019-12-08 04:24:29來源:大公報

審查程序受質疑

  圖:佛州州長桑蒂斯6日見記者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外國人在美國軍事基地發動襲擊,引發大眾質疑國防部批准外國受訓人員的審查程序有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發表聲明稱,他將檢討美國審查這些外籍軍人的程序是否恰當,「我要確認我們投入應有的認真態度,去了解程序是什麼、夠不夠完善」,會考慮實施「一些措施以確保我們軍事設施、服役人員及家屬的安全。」有參議員促請當局,全面檢視外國人員在美國本土參與的軍事計劃。

  共和黨籍的佛州州長桑蒂斯強硬表示:「這是黑暗的一天。由於兇手是外國人,還是沙特空軍的一員,然後到我們的國家來訓練,這顯然會產生很多問題。」他補充說,沙特「需要補償這些受害者,我認為他們在這裏欠下了債。」他說槍手與「9.11」恐襲中的15名恐怖分子同屬沙特國籍,部分人更具有類似背景,都曾在佛州參與飛行訓練。

  美國一直有為盟友提供軍事培訓的傳統,受訓的外國軍人必先通過嚴格的背景審查,包括是否曾經涉及毒品販賣、恐怖活動、貪污等。至今有超過5000名,來自150多個國家或地區的軍人在美國接受訓練,其中沙特就有逾850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