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轟特朗普「老糊塗」 或測試導彈引擎

時間:2019-12-07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左)與金正恩6月30日在板門店會晤\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及美國CNN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火箭人」,引起朝方不滿,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5日警告,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發表不恰當言論,將視其為對朝鮮的故意挑釁,考慮稱特朗普為「老糊塗」。

  特朗普日前出席北約峰會時,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火箭人」,並揚言不排除對朝動武,引起朝鮮激烈反彈。崔善姬表示,特朗普的言論「掀起朝鮮人民對美國的仇恨浪潮」,因為他在提到「朝鮮最高尊嚴」時毫無禮貌。她又指,如果特朗普只是一時失言還好,但如果是故意針對朝鮮、有計劃的挑釁,則將另當別論。

  「火箭人」是2017年朝鮮頻繁試射導彈、美朝關係極度惡化時,特朗普常掛在嘴邊稱呼金正恩的綽號,帶有嘲諷之意,而金正恩則以「老糊塗」回敬,並公開威脅說:「必須用火懲治美國這個老瘋子」。

  此外,6日最新衛星圖片曝光,朝鮮主要導彈測試場「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出現新的活動跡象。米德爾堡學院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劃主任劉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根據他們的合作夥伴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商業衛星拍下的照片,朝鮮的西海衛星發射基地有新活動,而設施的引擎測試平台上出現大型船運貨櫃。

  他指出,比起發射導彈或衛星,雖然引擎測試的挑釁程度較低,但西海的活動是一個重大發展,也是邁向更具威脅性武器發射的一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