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圖斯克兩指仿槍 對準特朗普後背

時間:2019-12-07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圖斯克5日發布兩指模仿槍,對準特朗普後背的照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郵報》報道:歐洲理事會前主席圖斯克5日發布了一張用手指模仿槍,頂住特朗普背部的照片,引發網友熱議。圖斯克被轟對美國總統進行嘲諷和威脅。

  北約峰會結束後不久,11月30日剛卸任歐洲理事會主席的圖斯克發布與特朗普相關的推文:「儘管會有周期性的動盪,但我們的跨大西洋友誼必須延續下去。」並配了一張不尋常的配圖:圖斯克伸出2根手指指向特朗普背部,看似「用手指模仿槍對着特朗普」。

  網友紛紛在圖斯克的推文下留言,質疑此舉表達了歐盟對美國的威脅。「這太過分了,沒有禮貌」、「這個玩笑對政客來說是不恰當的」,更有人質問圖斯克:「你還在上幼兒園嗎?」

  特朗普似乎不知道圖斯克的舉動,亦沒有在推特上回應此事。兩人積怨已久,圖斯克9月在聯合國發表演講時抨擊特朗普的觀點是「錯誤和危險的」;2018年,圖斯克稱白宮政府「反覆無常」,並說「有(特朗普)這樣的朋友,誰還需要敵人?」

  此外,圖斯克在卸任後首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英國脫歐是歐盟歷史上其中一個驚人的錯誤。」他說,英國脫歐是他5年任期內「最痛苦及最傷心的經驗。」圖斯克表示,如果英國留在歐盟,對雙方都更好。他在11月20日當選,目前是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主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