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真憑實據 FBI稱俄製App盜取信息

時間:2019-12-05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FBI指FaceApp盜取用戶信息\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日警告,俄羅斯研發的所有流動應用程式,都存在「潛在情報安全風險」,其中包括風靡全球的換臉程式FaceApp。FaceApp否認曾將用戶資料出售或分享給第三方,目前也無證據顯示其將用戶資料提供給俄政府。

  FaceApp是一款人工智能(AI)人臉編輯器,可以轉變照片中人像的年齡和面貌。有專家研究其服務條款後,指用戶資料可能被傳送給敵對外國勢力。2020大選將至,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警告黨內參選人,不要使用這款應用程式。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更是早在7月,就敦促FBI對FaceApp進行國家安全審核。

  FBI回應舒默稱,俄情報部門暗中存取在該國網絡上的所有通訊信息,任何俄製應用程式都不安全。

  克里姆林宮3日回應稱,FBI的警告並不能阻止自由市場競爭。而俄總統普京2日剛簽署法案,規定所有在該國出售的智能手機、電腦和智能電視,均需預先安裝俄製軟件,以支援本國企業,應對西方的不公平競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