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YouTube撤特朗普逾300競選廣告

時間:2019-12-05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在YouTube投放的競選廣告\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BS及路透社報道:美國2020年大選將至,網絡平台上的政治廣告近期成為熱議話題。自10月起各大社交媒體紛紛做出回應:推特決定禁止所有政治宣傳廣告,谷歌及其旗下的YouTube近期也調整公司政策,撤下300多條特朗普的競選廣告,但臉書仍拒絕跟進。

  谷歌上月宣布,將不再允許廣告業者利用選民紀錄、政黨歸屬等資料,針對性地提供選舉廣告。而CBS在檢視谷歌的政治廣告查詢平台時發現,特朗普有逾300條廣告因為「違反YouTube政策」被刪除,但並未具體說明違反什麼政策,許多保守派支持者因此認為谷歌在針對保守派。

  YouTube總裁沃西基表示:「我們的演算法無法分辯自由派和保守派的差別,或是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支持者,我們只能對每個用戶都一致貫徹公司政策。」

  此外,從2019年11月5日至2020年1月11日,谷歌禁止中國台灣地區在其旗下平台刊登政治廣告。由於新加坡今年10月出台反假新聞法,加強政府對政治廣告的監管,谷歌近日也停止接受新加坡的政治廣告。

  而此前否認特朗普用假消息攻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拒撤其廣告的臉書,仍堅持捍衛「言論自由」。當被問及「付費言論是否等同於言論自由」時,臉書創始人朱克伯格表示:「社會中有太多不同的意見,但我堅信在民主社會中,民眾對政治人物和假消息應有判斷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