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漢意圖炸猶太教堂被捕

時間:2019-11-06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一名多次發表反猶言論的男子,因為計劃對科羅拉多州一間猶太教堂發動炸彈襲擊而被捕。一旦被裁定本土恐怖主義罪成,他須面臨20年監禁。

  法庭文件顯示,涉事的男子名叫奧爾塞爾(見圓圖),27歲,曾計劃2日對一間猶太教堂發動襲擊,不料同夥竟然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卧底探員。從2016年5月起,奧爾塞爾的網上反猶言論就引起了當局的關注,後來派出探員扮成白人至上主義者在臉書(Facebook)上與他接觸。奧爾塞爾曾多次向探員發表反猶言論,包括「我希望大屠殺真的發生,他們要死」,並計劃襲擊當地的以馬內利會堂。奧爾塞爾與探員約好1日見面,更隨身帶上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和納粹袖章,他隨後被捕。

  美國近期多次出現針對猶太教堂的襲擊案。去年10月,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生命之樹」猶太教堂槍擊案,11人死亡。今年4月,一名男子持AR-15步槍在南加州一家猶太教堂施襲,一死三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