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告密者願書面作證 特朗普拒收貨

時間:2019-11-05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揭露美國總統特朗普「通烏門」的告密者3日通過律師表示,願意以書面形式回答情報委員會共和黨成員提出的問題。不過特朗普次日發推特回應道,「他必須出面作證,書面回答是不可接受的!」

  告密者的律師扎伊德(Mark Zaid)說,告密者並不是以黨派劃分,也不是為了彈劾。在共和黨議員對告密者的身份窮追猛打,並因此不信任他所揭發的醜聞後,他向眾院情報委員會中的最資深共和黨議員努涅斯(Devin Nunes)提議道,願意以書面形式回答共和黨議員的問題,這一程序將繞開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目前努涅斯尚未回應。

  但特朗普率先跳出來反對,他稱應該揭發告密者的身份,因為對方提供了不實資訊。特朗普又說,他有聽說這個告密者的真實身份,假如消息屬實的話,這人就沒有半點可信度,「因為他是(前CIA局長)布倫南的人,是(奧巴馬國安事務助理)蘇珊·賴斯的人,是奧巴馬的人。」

  另外,白宮持續阻撓民主黨的彈劾調查,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的資深顧問布萊爾(Robert Blair)、國安會資深律師艾森貝格爾(John Eisenberg)預計4日均缺席聽證會。據悉,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7月25日的通話記錄被高度加密的不尋常之舉,就是艾森貝格爾下令的。他同時要求日前作證的國安會烏克蘭專家溫德曼不要在公眾場合討論此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