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說漏嘴 證特朗普用軍援施壓烏國

時間:2019-10-19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法新社報道:美國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17日突然投下震撼彈,稱總統特朗普7月下令扣住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是要求對方調查烏克蘭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這是白宮首度承認兩者有牽連,但馬爾瓦尼數小時後即反口,否認當中涉及交換條件。

  2016年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郵件服務器遭黑客入侵,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調查後指是俄羅斯所為,但仍有陰謀論認為幕後黑手是烏克蘭。特朗普因此在今年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要求對方「幫忙」調查此事。

  馬爾瓦尼證實,特朗普不想把近4億美元軍事援助經費給烏克蘭,是因為這個國家極為腐敗。他又肯定指出,特朗普當時曾提及有關烏克蘭干預大選的陰謀論,稱「這就是叫停這筆錢的原因」,並讓外界接受「外交政策會受政治影響」。他同時否認特朗普將對烏軍援與烏克蘭調查前副總統拜登一事掛鈎。

  不過,這位不小心說漏嘴的白宮代理幕僚長,於幾小時後又改口,發表聲明指兩者之間絕無交換條件,特朗普從未要求他「在烏克蘭展開調查前,扣下任何撥款」。此外,日前捲入特朗普「電話門」的美國能源部長佩里已向總統請辭,特朗普17日證實了該消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