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美駐烏大使:因不配合特朗普被免職

時間:2019-10-13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11日出席眾議院閉門聽證會\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當地時間11日就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門」事件出席國會眾議院閉門聽證會。約萬諾維奇2016年8月正式出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今年5月被突然召回。她此前曾擔任美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和美國駐亞美尼亞大使。

  在已經公布的約萬諾維奇個人聲明中,她稱自己今年5月突然被解職的原因是由於特朗普連續數月向國務院施壓。「有一幫動機存疑的人聯合對我進行不真實的指控,試圖將我免職。」約萬諾維奇表示,對她的指控源自於「烏克蘭一些腐敗的人和美國方面願意與這些人結盟的人。」

  知情人士消息稱,約萬諾維奇被免職的原因是她一直堅持特朗普律師朱利安尼與烏克蘭方面的調查合作必須通過正規渠道進行,不能通過「非正式、私人、不在冊」的方式。約萬諾維奇堅持美國政府與別國政府在合作調查案件方面有正式規定。她的這種做法觸犯了一些人的利益。

  10日,兩位與朱利安尼有聯繫的美國商人以在競選募款中存在違規操作被捕。對於這兩人的指控中包括幫助一名美國會議員募款,以此換取該議員助力解除約萬諾維奇職務。有報道稱,這兩人可能在為烏克蘭做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