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64國拖欠會費 聯合國難付下月薪資

時間:2019-10-10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大樓\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美聯社報道:聯合國8日警告,該組織正面臨10年來的最嚴重赤字,如果會員國再不繳付積欠款項,組織將無法支付員工下個月的薪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7日致信秘書處的3.7萬名員工,表示截至9月底的赤字已達到2.3億美元。據悉,共有64國拖欠會費,其中最大筆來自美國、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和伊朗。

  古特雷斯告訴聯合國大會預算委員會的193個成員國,如果不是他從1月就開始節約支出,甚至連上月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也不會有足夠資金支持。他說:「本月,我們將達到10年來的最嚴重赤字,進入11月後,我們可能將沒有足夠現金支付薪資。」古特雷斯表示,他上月採取特殊措施解決赤字問題,包括不填補空缺職位、只允許必要出差,部分會議取消或延期等。

  據悉,共有64國拖欠會費,其中美國、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和伊朗佔據最大筆。此外,聯合國發言人迪雅里克表示,已有129國支付了今年款項,總額近20億美元。

  美國是聯合國的最大捐助國,在今年該組織超過33億美元的常規預算中,貢獻了22%。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華府負擔不公平的聯合國開支,並採取強硬立場拖欠會費。據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證實,美國此前積欠的常規預算為3.81億美元,今年還有另外6.74億美元未繳納。一名代表團官員表示,美國在今年秋天繳納積欠的大部分款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