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微軟稱伊朗黑客或干預美大選

時間:2019-10-06 04:2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華盛頓郵報》報道:路透社4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一個疑與伊朗政府有關的黑客集團,試圖入侵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連任競選團隊,但沒有成功。目前尚未確定黑客受何勢力指使。

  微軟公司宣稱,這一事件由黑客組織「磷」(Phosphorous)牽頭,試圖追蹤美國政府官員、報道全球政治議題的記者與旅居海外的伊朗顯要人士。其在8月至9月的30天時間內有2700多次試圖找出特定客戶的電郵帳戶,並攻擊241個帳戶,有4次成功,但這些帳戶與美國總統競選活動或政府要員並無聯繫。

  路透社稱,查閱公開的郵件紀錄可發現,在主要的候選人中,特朗普的官方競選網站是唯一一個連接到微軟雲端電郵服務的網站。特朗普競選團隊公關主任默托公開表示:「沒有任何跡象表明競選設施被鎖定為目標。」

  微軟認為,「磷」來自伊朗,與伊朗政府有關。但目前尚未有證據證明這一猜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