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擬明年建「宇宙作戰隊」

時間:2019-09-18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及《聯合早報》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上午在防衛省舉行的自衛隊高級幹部集會上發表講話,提及明年自衛隊將新設「宇宙作戰隊」,而將其進化為「航空宇宙自衛隊」也並非夢話。安倍還表示,防衛省將進行改革,包括引進更多女兵。

  安倍當日表示,考慮到朝鮮接連發射導彈等因素,日本的安全保障環境急劇變化,除陸海空外,太空、網絡空間等新領域的防衛能力也有必要強化。他表示,這些新領域就像連接人體器官的神經網絡,能否保持優勢,直接關係到日本的防衛能力。

  此外,隨着日本少子化加劇直接影響自衛隊徵兵,安倍17日強調,日本防衛省的改革將包括引進更多女兵。不過,安倍當日並未提及修改《憲法》第九條以寫入自衛隊有關內容。

  日本去年在《防衛計劃大綱》中提出發展「太空和網絡防禦等新領域」,並表示將在自衛隊內新設「宇宙作戰隊」,與美、中等國家在太空領域展開競爭。宇宙作戰隊的主要任務是對太空進行實時監控,防止自衛隊活動所需的人造衛星信號受到干擾,阻礙艦艇等運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