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瑞典少女白宮外示威 籲特朗普正視暖化危機

時間:2019-09-15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瑞典少女桑伯格(中)13日於白宮外參與示威遊行\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英國《衛報》報道:環保活躍人士、16歲的瑞典少女桑伯格13日於白宮外參與示威遊行,呼籲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全球國家領袖共同關注氣候暖化問題。

  現場約1500名示威者,大部分為學生,他們舉着「人民或利益?」和「暖化!」標語,高喊「這是場危機,做出對等回應」和「行事如常是不夠的」等口號。在遊行中,桑伯格對所有同伴說,「我非常感謝你們每一個人,並為你們感到驕傲,永遠不要放棄。」

  據報道,桑伯格有意在聯合國(UN)氣候峰會本月稍晚於紐約召開之前,對特朗普政府施壓。

  外界希望全球領袖在這場峰會上提高減碳目標,以抵擋全球暖化。

  特朗普是少數公開質疑氣候暖化科學說法的國家領導人,他上任後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鼓勵美國油氣產量最大化。他反對美國減少化石燃料使用,反對其他針對空氣質量、水資源,以及野生動物等環保措施。

  去年開始,桑柏格每周五罷課到瑞典議會外示威抗議,吸引全球135個國家超過200萬名學生加入「周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的罷課活動,她因此在今年稍早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並於4月被美國《時代雜誌》選入全球百大具影響力人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