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懼硬脫歐 約翰遜擬打造「外向型」英國

時間:2019-08-25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23日承諾,當英國結束與歐盟長達40多年的關係後,他將打造一個「國際化、外向型」的國家。

  約翰遜在法國G7峰會前夕表示:「我本周要向G7領袖傳達的訊息是:在我領導下的英國會是一個國際化、外向型且自信的國家。」約翰遜早前承諾,無論是否與歐盟在10月31日期限前達成協議,都會落實英國脫歐的目標。

  不過英國商界擔心,無協議脫歐可能危害國際貿易並使英國經濟衰退。約翰遜說,有關英國脫歐後將面臨經濟衝擊和外交孤立的預測,是「大錯特錯」。他在首相辦公室發表的聲明中說:「有些人質疑這個國家做出的民主決定,擔心我們會從國際舞台退場。有些人認為,英國最美好的日子已悄然遠去。我要對那些人說:你們真是大錯特錯。英國永遠不會拋下作為國際體系支柱和締造者的特殊責任。我們將繼續留在世界的核心。」

  約翰遜將在峰會上,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其他世界領袖舉行雙邊會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