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示威亂港 西方企業無奈應變

時間:2019-08-15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示威者13日阻撓乘客入閘離境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12、13日的香港機場示威演變成阻礙旅客、非法禁錮以至暴力傷人的事件,對香港造成極大傷害。銀行與企業表示,香港社會動盪已影響商務會議、合約討論等活動。一些在香港擁有大規模業務的西方企業正在啟動員工遠程工作計劃,並考慮如何應對可能發生的各種情況。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原定9月初在香港四季酒店舉辦為期兩天的年度盛會,但因示威活動延至明年2月舉行。這一活動通常會吸引貝萊德高層管理人員和該公司100多名客戶赴港參會。歐洲保險巨頭安盛公司亞洲區行政總裁韋國敦說,該公司的安全團隊正密切注意香港局勢,有時會因為騷亂而要求員工提前離開辦公室。安盛在香港約有2000名員工。高盛集團一位發言人稱,駐香港員工經常收到有關差旅和安全問題的最新資訊,包括應急計劃方面的建議。花旗集團部分分行採取預防措施,教導客戶透過網絡銀行辦理業務。花旗的內部備忘錄表示,公司尊重言論自由,但也強調在艱難時期服務客戶的重要性。

  幾周以來,負責為大公司預訂行程的美國旅行社ATG Business Travel Management一直告訴客戶,儘管抗議活動持續,但前往香港是安全的。但7月份前往香港的旅行預訂量仍同比下降12%。在示威者連續兩天癱瘓香港機場後,情況發生變化。ATG員工目前告知客戶,如果可能的話,應暫緩做出訪港決定。該公司的一些客戶已決定將原計劃的9月赴港行程推遲到10月,而另一些客戶則要求行程中避免在香港機場轉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