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墨西哥鑄幣廠遭劫 損失1950萬

時間:2019-08-08 04:26:47來源:大公報

  圖:墨西哥警察6日在被劫金庫旁巡邏\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墨西哥兩名劫匪6日持械闖入墨西哥城一家鑄幣廠,從金庫中劫走價值至少250萬美元(約1950萬港元)的金幣。這起光天化日下發生的劫案反映出墨西哥社會違法亂紀現象嚴重,首都犯罪率攀升的問題。

  墨西哥城警方稱此案有兩名疑犯,其中一人持槍。二人於6日闖進墨西哥城官方鑄幣廠,制服一名安保人員並奪走其佩槍,隨後一名劫匪進入未關閉的金庫,將1567枚金幣裝入背包帶走。

  墨西哥北方銀行(Banorte)表示被劫走的是用於紀念墨西哥脫離西班牙獨立100周年的「百年金幣」,每枚面值50比索,但交易額達31500比索(約合1610美元)。劫案損失總計超過250萬美元。

  作為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長期以來被視作相對安全的避風港。但如今墨西哥謀殺率激增,首都也被籠罩在暴力犯罪的陰霾之下。近來連續三名記者遇害,兩名以色列人被槍殺,傳奇拳擊運動員查韋斯(Julio Chavez)也稱自己遭到持槍搶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