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國禁止蒙面的法例

時間:2019-07-08 03:03:32來源:大公報

  美國─紐約州法律規定從1845年開始禁止示威者在集會上蒙面,而2011年「佔領華爾街」示威活動至少有5人違反這項法律。

  澳洲-2016年,反法西斯組織「反澳洲」和右翼示威者在街頭發生衝突後,警方向州政府和地區政府提出申請,將戴着面具參加示威活動的行為定為非法。

  俄羅斯─根據俄羅斯聯邦法律「關於集會、會議、示威、遊行和罷工」第6條,在公共活動中,人們禁止戴口罩或有其他隱藏身份的行為。

  英國-2011年英國倫敦爆發反緊縮政策示威,總共214人在大型反政府遊行與隨後爆發的動亂中被捕,在內閣會議上討論的臨時政策之一就是禁止在騷亂期間蒙面。

  加拿大─由於多倫多G20會議期間的示威,以及溫哥華「史丹利杯」冰球比賽中的騷亂,加拿大議會13年通過C-309法案,禁止在騷亂及非法集會中戴面具或進行隱藏身份的行為,違者面臨10年刑期。

來源:《紐約時報》、《先驅太陽報》、《衛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