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斷革命衛隊財源 美制裁伊最大石化企業

時間:2019-06-09 03:03:05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財政部7日宣布,對伊朗最大石化企業波斯灣石化工業公司及其子公司和境外銷售網絡實施制裁。美財政部當天發布聲明稱,波斯灣石化工業公司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所屬企業提供資金支持,因此美國對該公司及其39個子公司和境外銷售網絡實施制裁。該公司及其子公司擁有伊朗石化總產能的40%,佔伊朗石化出口總量的一半。

  美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說,美方會繼續制裁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提供財政支持的企業。根據聲明,受制裁對象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今年4月,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外國恐怖組織」。這也意味着美國可以對任何向革命衛隊提供物質支持的實體或個人實施制裁。

  美國務卿蓬佩奧亦發表聲明稱,美方在經濟層面採取的「極限施壓」舉措旨在剝奪伊朗維持其外交政策所需的資金。對伊朗而言,唯一的出路是通過談判達成一項全面協議,以解決其破壞地區穩定的行為。

  蓬佩奧2日在瑞士訪問時表示,美國願意和伊朗進行「不預設條件」的會談,但美國對伊朗保持壓力的措施不會鬆動。伊朗外交部對此表示,美方是玩文字遊戲,並不值得伊朗採取行動。

  美國去年5月宣布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後重啟一系列對伊朗制裁措施。近一個月來,美國不僅在石油、鋼鐵等領域對伊朗施加新的制裁,並多次向中東增派兵力和戰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