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伊對立加劇 以憂遭軍事攻擊

時間:2019-05-14 03:18:18來源:大公報

  圖:以色列能源部長施泰尼茨\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中央社報道:以色列能源部長施泰尼茨12日表示,若德黑蘭和華府的對立態勢升高,則伊朗有可能對以色列發動直接或代理人攻擊。

  美國近期對伊朗加大經濟和軍事壓力,總統特朗普9日甚至揚言,不排除採取武力手段解決兩國間的核爭議。不過,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以色列政府儘管一向支持華府對德黑蘭採取強硬立場,眼見局勢急遽緊張,卻不多置喙。

  施泰尼茨當天的發言可謂打破以方沉默。他表示,波斯灣「情勢升溫」。「若伊朗和美國間,或者伊朗和鄰國間發生重大衝突,我不排除他們會鼓動加沙地區的真主黨和伊斯蘭聖戰組織,或甚至直接從伊朗境內向以色列發射飛彈。」真主黨(Hezbollah)和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是伊朗資助的游擊組織,它們在以色列邊界地區活動。

  記者詢問以色列是否已作任何準備,以因應美國與伊朗僵持可能引發的威脅時,以色列軍方不願置評。

  另外,內塔尼亞胡當天在內閣例行會議開始時表示,已允諾新建戈蘭高地殖民區將以特朗普的名字命名,且已在推動正式批准程序。內塔尼亞胡為感謝特朗普宣布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上個月就承諾以他的名字來為戈蘭高地新殖民區命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