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黃背心」爆多起攻擊記者事件

時間:2019-01-15 03:18:28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黃背心」示威者在12日的遊行中圍攻記者/網路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法國「黃背心」運動上周末進行第9波抗議示威,其間發生多起攻擊和威脅記者的事件,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13日呼籲支持「黃背心」的人士出面譴責。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盧瓦爾稱:「事情已經到了一個轉折點。我們正面臨非常嚴肅的情況,威挾持續升高。」他在推特上指有些抗議人士威脅記者說:「如果你報道的事件與我們看到的有一絲出入,我們有權攻擊你。」

  報道指,在上周六的北部城市魯昂的示威活動中,一群「黃背心」圍攻LCI電視台記者身邊的保安人員,導致他鼻樑斷裂。在南部城市土倫,兩名法新社的攝影記者遭到威脅,不得不躲進餐廳,第二大城市馬賽出現記者被辱罵的情況。而在東南部城市圖盧茲,一名女性記者遭到性侵威脅。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在推特上批評這些攻擊行為:「在我們的民主制度中,新聞是自由的;在我們共和國,知情的權利是不容剝奪的。而攻擊記者就是對二者的攻擊。」法國總統馬克龍為回應運動,決定1月15日起至3月15日舉辦全國大辯論,以鼓勵對話並收集群眾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