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BTS成員着核爆T恤 日取消演出

時間:2018-11-10 03:16:13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組合BTS成員去年8月15日身着印有核爆圖案的T恤\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衛報》及《日本時報》報道:日本朝日電視台8日發表聲明,取消韓國組合防彈少年團(BTS)原定於9日的日本演出。此前,該組合成員朴智旻身着印有核爆圖案T恤的照片在網上瘋傳,引發爭議。

  朝日電視台表示,已和BTS的唱片公司討論這件T恤的背後意圖,最後決定取消組合演出。BTS方面隨後也發表聲明稱:「很抱歉讓期待演出的粉絲失望。」但聲明中並未說明演出為何被取消。

  這件爭議T恤上印着幾排「愛國主義、我們的歷史、解放韓國」的英文字樣,文字旁邊印着原子彈爆炸的圖案。BTS成員朴智旻去年8月15日穿過這件T恤,當日是韓國慶祝脫離日本殖民統治的日子。日本曾於1910至1945年對朝鮮半島進行殖民統治,直至1945年8月15日在二戰中戰敗,殖民統治衍生的歷史和領土爭端一直以來影響着日韓關係。

  近來日韓關係不斷惡化,10月底韓國最高法院判處日本新日鐵住金公司賠償四名二戰時被強徵的韓國勞工一事,更是導致日韓原定於11月中旬舉行的日韓首腦會議告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