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遏制「台獨」 大陸重槌反擊

時間:2022-12-06 04:24:28來源:大公报

  台灣地區上月底舉行「九合一」地方選舉,執政的民進黨大敗,僅保有濁水溪以南的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屏東縣以及離島澎湖縣5個縣市。香港中觀研究所所長劉瀾昌5日在香港舉行的「九二共識」30周年論壇上表示,島內形勢表明,一度猖獗的「台獨」勢力卻不斷失去支持者,剛剛結束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就是很清晰的例證。這也印證了中共20大政治報告所指出的祖國實現完全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

  劉瀾昌表示,民進黨大敗,說明島內多數人的確「討厭民進黨」,討厭蔡英文的「抗中」操弄。在這次的地方選舉,剛因敗選而辭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把其操弄成「抗中保台」的選戰,企圖激起「仇中」的情緒以獲得選票最大利益,結果一敗塗地。島內民眾也更深刻認識到,「台獨」意味戰爭,和平才能發展;「台獨」勢力是台海不穩定的根源。

  台海有事 美軍「走佬」

  今年8月,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民進黨當局全力配合,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劉瀾昌表示,針對佩洛西竄台,解放軍進行了「鎖島演訓」,不但使所謂「台海中線」消失於無形,而且還實際演練了封鎖島內所有重要港口。同時,解放軍的戰機軍艦繞台「戰備巡航」常態化,超高音速導彈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全面「抵近懾壓」台軍,大大壓縮了島內的戰略空間。尤其令「台獨」分子喪氣的是,口口聲聲「保台」的美軍面對解放軍的「抵近懾壓」無可奈何,美軍的航母戰鬥群非但沒有逼近台海,反而躲得遠遠的,駛出解放軍中程導彈的有效射程範圍之外。島內軍方當時亦承認,解放軍達到了對美軍馳援拒止反介入的戰略戰術目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