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涉台白皮書打中民進黨當局要害

時間:2022-08-12 04:24:2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和祖國統一大業處在新時代新形勢的歷史方位下,國務院台辦、國務院新聞辦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旨在闡述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推進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團結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海內外中華兒女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展現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白皮書的發表得到海內外中華兒女的熱烈響應和廣泛支持。民進黨當局百般詆毀、惡意攻擊,再次暴露其頑固謀「獨」挑釁的政治本性,充分說明白皮書打中了他們的要害。

  有記者問,《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發表後,民進黨當局惡意攻擊,散布「兩岸互不隸屬」謬論,詆毀「一國兩制」,妄稱大陸「一廂情願」設定兩岸終局。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上述回答。

  民進黨暴露謀「獨」挑釁本性

  他表示,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清清楚楚,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法理事實明明白白。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也決不允許分割,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的地位從未改變也決不允許改變。民進黨當局把中國內戰和外部勢力干涉造成海峽兩岸陷入長期政治對立的特殊狀態歪曲為「兩岸互不隸屬」,才是「一廂情願、罔顧事實」的分裂主張,是徹頭徹尾的謊言。任何歪曲事實、否定和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圖謀「台獨」分裂的行徑都將以失敗告終。

  馬曉光指出,我們在堅決捍衛一個中國原則、打擊「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融合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中,始終堅持為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謀幸福,始終致力於實現兩岸同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體現了我們對民族大義、同胞福祉和兩岸和平的珍視和維護,充分考慮大陸和台灣社會制度與意識形態的差異,並願意繼續團結台灣同胞,積極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民進黨當局極力曲解、抹黑造謠,否定不了「一國兩制」是和平的、民主的、善意的、共贏的方案。我們相信,隨着時間的推移,「一國兩制」將被廣大台灣同胞重新認識並理解接受。在兩岸同胞共同致力實現和平統一的過程中,「兩制」台灣方案的空間和內涵將得到充分展現。

  另據中新社報道:針對台灣民進黨當局舉行新一輪軍事演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再次暴露了其謀「獨」分裂的本質。「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