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趙立堅:「美台磋商」跳得越高摔得越慘

時間:2022-06-29 04:24: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台舉行「21世紀貿易倡議」磋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指出,敦促美方停止與台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台灣民進黨當局應趁早打消「倚美謀獨」的算計,否則他們跳得越高,摔得越慘。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台舉行「21世紀貿易倡議」磋商,雙方討論了磋商路線圖,以達成具有高標準承諾和有經濟意義成果的協議。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包括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我們敦促美方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停止與台灣當局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台灣民進黨當局應趁早打消『倚美謀獨』的算計,否則他們跳得越高,摔得越慘。」趙立堅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