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擴大/台當局吹噓「防疫成功」激民怨

時間:2022-05-19 04:24:29來源:大公报

  圖:國民黨1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蔡當局發放全民每人5份免費的快測包。\中央社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布,島內新增85310例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創單日新高,中重症新增183例,其中包含41人死亡。島內輿論指出,近月民進黨當局不斷放寬入境措施和島內防疫措施,導致防疫工作出現重大漏洞,確診人數不斷上升。然而,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最近竟然聲稱「防疫團隊成績相當好」,「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投書美國媒體吹噓台灣的防疫成績。台當局粉飾太平、掩蓋真相的行徑受到台灣輿論嚴厲抨擊。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台灣本地疫情持續延燒,連續多日單日新增破6萬例,18日確診病例更突增逾8.5萬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官員指出,疫情還在上升階段,未來一周將達到高峰。

  新增的本地確診患者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歲以上,以新北市27230例為最多,台北市12069例次之。其中有183例中、重症個案。新增41例本地病例死亡個案中,40例具慢性病史,20例未接種疫苗。

  18日起,65歲以上長者自檢陽性後,經醫師評估即可給予抗病毒藥物。「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自我檢測陽性者優先透過遠距視訊診療,由醫事人員評估。若有就醫需求須親自到院,應避免與他人交談。

  民眾:民進黨「丟臉」

  台灣疫情蔓延程度令人心驚,但防疫物資卻準備不足。《聯合報》18日報道指出,當局應買足疫苗來預防,提供便宜快篩劑(快測包)做好及時檢測,採購足量藥物來有效治療染疫者,不要讓疫情失序。

  民進黨當局防疫不力,導致島內疫情越來越嚴重,但近日來卻不斷向國際社會吹噓「台灣防疫成功」。陳時中近日向美媒投稿吹噓台灣的防疫成績。在題為《台灣如何成功抑制疫情》的文章中,陳時中稱台灣通過精準科技防疫、精準篩檢疫調等方式,成功抑制新冠疫情,讓人民能夠如常生活,經濟正向增長。這番言論讓島內網民直接看傻了,「什麼都缺,叫防疫成功?」「不覺得丟臉?」島內時事評論員朱學恆也一臉茫然,「陳時中是不是轉生到異世界去了?」對此,有網民表示,他可能把英文搞錯了,原標題可能是「台灣如何成功隱瞞疫情」,在這一點上,全世界的確沒有哪個地方比得上台灣。

  此外,蔡英文日前在社交媒體分享一段影片,指出台灣地區對非洲有諸多醫療援助,並說明對外捐贈口罩、醫材、疫苗的貢獻。而當下,台灣島內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蔡英文這樣的臉書帖文下,網友留言超過95%以上都是負面批評,紛紛呼籲蔡英文「先救救台灣民眾吧」。還有網友留言,「請問一億劑快篩(快測包)到底啥時到齊」、「人民已經在水深火熱了,(蔡英文)還在這發文感謝全世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