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放軍驅離闖西沙美艦

時間:2022-01-21 04:25:0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微信公眾號20日發布消息,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里空軍大校表示,1月20日,美「本福德」號導彈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

  田軍里指出,美方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是其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事實充分證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是南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破壞者」。「我們嚴正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徑,否則將承擔由此引發不測事件的嚴重後果。」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0日發表談話指出,美方行徑是侵犯中國主權、危害南海和平穩定的嚴重挑釁,其性質十分惡劣。我們要求美方認清形勢、停止挑釁。中國領海不容美國軍艦橫行霸道。中國軍隊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定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