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知名家族企業 版圖覆蓋大陸多地

時間:2021-11-23 04:28:59來源:大公报

  圖:台企遠東集團在大陸的投資涉及多個領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遠東集團在大陸的投資版圖錯綜複雜,不僅覆蓋多個省市,而且涉及不同行業,其各大事業群在大陸直接投資的二級企業至少多達30家。記者22日致電遠東集團在江蘇投資的多家企業,對方均表示不便就遭受查處一事予以回覆。

  投資香港多家企業

  作為台灣最知名的五大家族企業之一,遠東集團的投資涵蓋石化能源、聚酯化纖、水泥建材、百貨零售、金融服務、海陸運輸、通訊網絡、營造建築、觀光旅館等眾多領域。根據遠東集團發布的官方資料,其最早於1993年即在上海投資太平洋百貨有限公司,此後投資版圖迅速擴大,目前各大事業群在大陸直接投資的二級企業至少有30家,另外還在香港投資多家企業,包括九龍英泥有限公司、亞洲水泥(中國)控股公司、裕民航運(香港)有限公司等。

  或許因為創始人徐有庠是江蘇海門人的緣故,遠東集團從1996年開始在江蘇蘇州、無錫、揚州等地陸續投資了大量企業,包括遠東服裝(蘇州)有限公司、遠紡工業(無錫)有限公司、遠紡織染(蘇州)有限公司、亞東工業(蘇州)有限公司、蘇州安和製衣有限公司、揚州亞東水泥有限公司等,並在蘇州設有遠東(蘇州)營運總部,經營領域涵蓋紡紗、染整、成衣、工業用布等業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