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陸配遇難 國台辦:將助家屬善後

時間:2021-10-16 04:27:40來源:大公报

  圖:國民黨立委15日在議場抗議,要求蘇貞昌(二排左三)等為高雄火災負責。\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廣電總台台海之聲報道:高雄警方15日公布了「城中城」大樓火災46名遇難者名單,台灣陸委會當天證實,經初步了解,目前有3名大陸配偶在高雄火災中遇難。對於有大陸配偶在火災中罹難,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表示,我們對罹難的大陸配偶表達深切哀悼,正在抓緊了解情況,將積極協助家屬處理各項善後事宜。

  遇難者名單中,遇難的吳姓大陸配偶的家屬此前通過台海之聲微信公眾號「看台海」尋親,經過總台駐台記者與高雄市消防局和殯儀館確認吳女士不幸遇難。15日上午,福州的林先生致電台海之聲,尋找在高雄「城中城」大樓居住的妹妹林女士,經確認,這名大陸配偶林女士也不幸遇難。

  據陸委會介紹,其中已在台設籍的吳姓女士,以及尚在依親居留期間的林姓女士,兩人在台灣均無其他親屬,第三名大陸配偶為周姓女士,在台灣有家屬。針對疫情期間陸方親屬來台及處理後續奔喪事宜,陸委會將會同各有關部門基於人道考量提供專案協助。海基會已在第一時間聯繫家屬及在台友人表達關懷,並將協助吳姓女士在大陸的女兒及林姓女士的胞兄來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