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病患爆滿病房滿床 台大醫院院長發文緊急「求救」

時間:2021-05-27 11:12:46來源:海外網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尤其以雙北最為嚴峻。雖然台防疫部門負責人陳時中稱,醫院絕對沒有崩潰,但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26日通過社交平台向社會發出「求救信」,描述了醫院病患爆滿、病房滿床的現狀。

  綜合「中央社」、中評社消息,吳明賢以「醫院需要幫助」(Hospitals Need Help)為題發文指出,醫院現在非常緊急,台大改裝兒童加護病房都來收治成人,仍然不敷使用,而救護車持續把需要加護病房和插管的確診病人送來。吳明賢呼籲台疫情中心重視這批大量重症病患,並稱這樣下去會很慘。

  吳明賢指出,台大醫院已收治超過100名新冠個案,重症有20多人,是全台最多,已經滿載,抗疫如作戰,由於新冠病患人數實在太多,若沒有準備完善,這樣下去後果可想而知。他呼籲台當局統籌考量,給出辦法。

  25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也在臉書發文,稱「醫療崩壞在即,基層醫護向社會求助!」內文揭露北市聯醫的真實情況是急診塞爆,病房滿床,但救護車還是把病人送進來,甚至有許多病患躺在走廊,醫療量能真的已不堪負荷。

  原標題:

  病患爆滿病房滿床 台大醫院院長發文「求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